暴雨再襲鄭州! 汽車擠滿高架橋躲水災

暴雨再襲鄭州! 汽車擠滿高架橋躲水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河南省鄭州市上個月的水患,帶走300多條人命,還讓20多萬輛汽車,一夕成了泡水車,這回鄭州再度面臨暴雨,民眾為了保護愛車,花招百出,有人用磚塊架高車輪,也有人用塑膠套包住整輛汽車,交通警察21日公告允許民眾到高架橋上停車,過不到一個晚上,鄭州的高架道路儼然成了露天停車場。

中國河南省鄭州市的高架道路擠滿汽車,但這可不是大塞車,而是民眾的防災措施,原來鄭州21日開始遭逢4天的暴雨,由於上個月20日的水災導致23.8萬輛汽車泡水,這回鄭州民眾搬出磚頭墊高汽車,有的乾脆拿大塑膠袋,緊緊包覆愛車,至於中國官方為了防範民眾再度受困淹水的道路、慘遭滅頂,透過中國中央電視台宣導逃生策略。

中國央視記者說:「無法打開車門車窗時,要利用身邊一切可利用的,尖銳物品砸開車窗。」有了「720水患」的教訓,河南省這回老早啟動2級防災警戒,宣布關閉鄭州當地的地下道與涵洞,公車也要停駛到24日,但這波降雨卻先在河南西邊的陝西,造成6條河流暴漲,陝西的消防人員涉水救出7座村莊共77人,人沒事但農作物不只被泡爛,還被雞蛋大小的冰雹打擊,從陝西到河南,中國這波暴雨的影響,恐怕才剛要開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