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男子持弓箭 隨機射殺釀5死2傷

挪威男子持弓箭 隨機射殺釀5死2傷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挪威

向來在聯合國「世界幸福指數報告」國家中,名列前矛的挪威,13日東部的維肯郡孔斯貝格鎮發生了1名男子持弓箭,在街頭隨機射殺,造成至少5人死亡、2人受傷的攻擊事件。目前男子已經遭到逮捕,警方初步研判他是1人犯案,正在調查他的犯案動機以及這次攻擊事件是否構成恐怖攻擊,這也挪威繼2011年,極端右翼分子布列維克屠殺77人後,死亡人數最多的攻擊事件。

警方在商店區周圍拉起封鎖線,氣氛顯得相當凝重,另一頭還可以看到案發現場附近的草坪上,停了一架警用直升機,讓人直覺大事不妙,警察局長歐文德阿斯說:「晚上6點半警察接到多通報案電話表示,孔斯貝格中心有1名男性持有武器,武器是弓箭。」挪威東部的維肯郡孔斯貝格鎮,當地時間13日晚上,發生了1名男子持弓箭,隨機射殺的攻擊事件,造成數人傷亡。

警方接獲報案後,立刻趕往現場,很快就逮捕了行兇男子,並將傷者送往醫院治療,目前2名傷者都住進了加護病房,其中1名是下班後的警察,挪威警察局長歐文德阿斯表示,從目前他們所掌握到的訊息來看,兇手是單獨行動,目前正在調查他的犯案動機,有當地媒體指出行兇的,是1名30多歲男性,住在孔斯貝格鎮,是丹麥公民,攻擊事件發生後,挪威警政署表示,已立即下令全國警員配備槍枝,挪威警方通常不會配備武器,但必要時可以使用手槍及步槍。

一向堪稱和平的挪威,2011年曾發生極端分子布列維克,先在首都奧斯陸引爆汽車炸彈,接著再到近郊的烏托亞島,對參加夏令營的青少年,開槍大屠殺,總共造成77人死亡,2019年也有人闖進奧斯陸郊區清真寺開槍掃射,但很快遭到制伏,才沒有讓傷亡擴大,如今又發生弓箭射殺事件,讓挪威當局再度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