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指中國可能提供俄羅斯武器 北京回稱抹黑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呂佳蓉北京23日電)針對美國政府指,中國可能考慮向俄羅斯提供武器,中國外交部今天對此否認,並指「這是抹黑」,並且會損害中美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9日表示,中國正考慮向俄國提供武器以用於戰爭;英媒引述專家指出,中國現在是世界第4大武器出口國,可能正秘密向俄國出售用於軍事目的的高科技產品,例如無人機及飛彈雷達的電子零件。

在中國外交部的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再度詢問相關問題。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美方作為烏克蘭戰場的最大武器提供者,不斷抹黑中方可能向俄方提供武器,這不僅會干擾阻礙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進程,還會進一步損害中美關係。「敦促美方停止抹黑甩鍋、拱火遞刀,同中方和國際社會一道,共同推動外交談判,解決危機」。

他又說,中方一直堅定站在對話一邊,站在和平一邊,以自身的方式勸和促談,為緩和局勢、化解危機發揮了負責任、建設性的作用。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的戰爭即將滿1週年,中國外交部曾指,中方將發表一份關於政治解決烏克蘭危機的立場文件。(編輯:陳沛冰)112022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