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接種意願調查 6萬名第一線醫護願施打

AZ疫苗接種意願調查  6萬名第一線醫護願施打 | 華視新聞
醫護示意圖,與新聞當事者無關。(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6日電)牛津AZ疫苗將完成檢驗封緘,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第一線醫事人員接種意願調查,直接照顧疑似及確診個案醫護共2.2萬人願接種、約占43%,非直接照顧醫護則約3.7萬人、28%願接種。

首批抵台的11.7萬劑牛津AZ疫苗預計17日由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完成檢驗封緘,眼看開打在即,但AZ疫苗卻在歐洲傳出過敏、血栓等不良事件,全台各醫院也著手調查醫事人員接種意願,15日已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透露調查結果,第一波約有6萬人願意施打,其中第一線人員約占43%、第二線人員約28%,整體大概接近33%。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在疾管署疫情週報中表示,指揮中心近期針對全國專責醫院調查,至今已有超過9成醫院回覆,在風險等級一、直接照顧疑似或確診個案的醫事人員中,一共調查5.2萬人,其中擬接種人數共2.2萬人、約占43%。

莊人祥說,至於風險等級二、非直接照顧確診或疑似病例醫事人員方面,共有13萬人回覆,擬接種人數共3.7萬人、約占28%,因此整體看來預計有超過6萬人、約33%醫事人員有意願接種,這份名單主要方便醫院、衛生單位安排疫苗分配,即便醫事人員臨時改變意願,實際施打時都能再做調整。

媒體詢問,醫護接種意願3成究竟算不算高。莊人祥說,目前的3成是18萬名第一線醫事人員裡的3成,從指揮中心角度來看,比率並不算低,尤其醫事人員注重實證數據,目前只是第一波的AZ疫苗,未來還有莫德納、國產疫苗等會陸續開打,接種意願想必會逐步提高。

莊人祥指出,首批AZ疫苗17日檢驗完畢,屆時若確認疫苗完全符合台灣的安全標準,將於2天內邀集專家開會,針對國際間疑慮討論,達成共識後就會安排開打時程。(編輯:管中維)110031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