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問緩打AZ國家嗆記者「為何要告訴你?」莊人祥致歉

被問緩打AZ國家嗆記者「為何要告訴你?」莊人祥致歉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購買的首批11.7萬劑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將會在明(17)日檢驗完畢,而近日歐洲各國傳出施打完AZ疫苗後有血栓症狀,因此多國也做出預防措施暫停施打AZ疫苗;對此,昨日在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是否有掌握停打疫苗的國家,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竟回覆一句「為什麼要告訴你?」,惹來市議員批評他「傲慢」,對此,莊人祥今日也致歉表示,自己是「一時鬼打牆」。

AZ疫苗釀血栓疑慮 歐洲多國暫緩施打

歐洲接連傳出有民眾在接種完AZ疫苗後,出現血栓症狀,因此有多國皆做出預防措施,宣布暫緩施打AZ疫苗,而歐洲藥品局(EMA)也發布聲明,指出AZ疫苗的效益仍大於風險,目前無證據顯示血栓因疫苗所引起,應繼續接種,並表示會針對血栓個案做調查,但目前歐洲至少有10國都宣布暫緩接種AZ疫苗,包括愛爾蘭、荷蘭、丹麥、挪威、冰島、德國、法國等。

被問緩打AZ國家 莊人祥回「為何要告訴你」挨轟

對此,昨日有媒體在疫情記者會上詢問,是否有掌握全球已施打、暫緩、維持施打的國家名單?莊人祥當時則回應,暫停施打是預防措施,不一定是跟血栓有關,接著便低頭翻閱資料,並說「我有追蹤啦,你們自己查就好啦,我為什麼要告訴你?」

但這樣的回應卻引來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怒轟他「傲慢」,更批評「不耐煩可以不要當發言人,這些發言人都怎麼了?」,對此,莊人祥今日也道歉,並表示「昨天的部份是『一時鬼打牆』,抱歉,我今天都可以再說明」,另外也有媒體追問,是否因最近壓力較大才會有這樣的回應?莊人祥則回覆「我很好,謝謝大家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