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首都圈緊急事態21日到期 週四將決定是否如期解禁

日首都圈緊急事態21日到期 週四將決定是否如期解禁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首都圈1都3縣因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日前實施緊急事態,預計本月21日將解除,不過緊急事態宣言是否能如期解除,日本政府將在本月18日召開專家會議討論,做出最後決定。

首都圈緊急事態將解除?日本官方18日作決定

根據《NHK》報導,日本首都圈1都3縣(東京都、埼玉縣、千葉縣及神奈川縣),日前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並即將在本月21日到期,不過現在傳出,病床緊迫狀況雖有改善,但東京與埼玉縣的新增病例數仍在增加。日本政府內部多數認為若延長宣言,民眾自我克制的防疫作為將會彈性疲乏,效果將變差,因此應該要解除宣言,然而日本各地陸續發現確診變異病毒案例,解除與否仍待商榷。

菅義偉與專家、官員會談 參考多項數據後再決定

首相菅義偉今(16)日與負責防疫工作的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以及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會談,聽取病床與疫情傳染現況報告,討論後續因應措施。日本政府預計在週四(18日)舉行由傳染病專家組成的諮詢委員會,決定緊急事態宣言是否如期解除。菅義偉表示,將參考病例數、病床使用率等客觀數字,聽取專家意見後再作出判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