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三千名護理師喪命 全球白衣天使恐大出走

疫情致三千名護理師喪命 全球白衣天使恐大出走 | 華視新聞
醫護人員示意圖(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瑞士

《法新社》11日報導,國際護理協會(ICN)今天警告, COVID-19已造成至少3千名護理師喪命,因疫情而飽受精神創傷的衛生工作人員恐將大規模出走。國際護理協會執行長卡頓(Howard Catton)說,護理師在這期間已被逼到身心俱疲。

前線醫護壓力大考慮辭職 疫後恐面臨白衣天使出走潮

在世界衛生組織(WHO)首度稱COVID-19為大流行的ㄧ週年之際,國際護理協會表示,疫情產生的巨大壓力已導致數百萬護士考慮辭去他們的工作;疫情結束時,能留下來處理因這場危機,而延遲承辦的巨量例行醫院工作的資深護理師,可能會愈來愈少。

國際護理協會執行長卡頓(Howard Catton)表示,護理師在疫情期間經歷了「重大創傷」,被逼到身心俱疲,並說「他們已經到了極盡所能的地步」;他指出,全球2,700萬名護理師在疫情下短缺了600萬人力,到了2030年會有400萬名護理師即將退休。

全球護理師缺口惡化 留下者還要處理延宕例行工作

卡頓說,要培養出一名新手護理師得花上3至4年的訓練,國際護理協會報告指出,COVID-19恐將引發護理行業大規模出走,這波出走潮最快從2021年下半年開始,全球護理師缺口可能惡化至將近1,300萬人,這人力短缺將恐置人們於險境。

卡頓表示,護理師在帶領世界度過疫情上,做了非凡的工作,在最終的COVID-19史上,他們將享有和疫苗創造者等同的地位;但疫情結束,疲憊不堪的護理師將得處理所有未獲滿足的醫療需求以及等待名單,同時還可能面臨人員短少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