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疫苗釀血栓疑慮 德國、法國、義大利暫停施打

AZ疫苗釀血栓疑慮 德國、法國、義大利暫停施打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歐洲

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與牛津大學合作開發的新冠疫苗,因血栓疑慮導致越來越多歐洲國家宣布暫停施打,現在德國、法國和義大利也在昨(15)日宣布跟進,暫時停止接種該款疫苗。

德國、法國、義大利宣布 暫停施打AZ疫苗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政府宣布將暫停使用AZ疫苗,並呼籲相關機構進一部審查。義大利藥品管理局也在同日下午發布類似公告,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表示,在歐洲監管機構作出正式決定前,將暫緩施打AZ疫苗。

世衛組織與AZ皆強調:疫苗與血栓無直接關係

世界衛生組織(WHO)嘗試淡化AZ疫苗可能造成血栓的隱憂,並強調血栓與疫苗並無直接關連,但許多歐洲國家仍宣布暫停使用這款疫苗。阿斯特捷利康藥廠也強調,檢視英國與歐盟境內已經接種的1700萬人,沒有發現直接證據顯示血栓與疫苗有關。

英國是歐洲少數仍未暫緩AZ疫苗的國家,目前阿斯特捷利康已經向英國交付超過1100萬劑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