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茶112年起要能溯源 牡蠣蒜頭香菇將跟進

國產茶112年起要能溯源  牡蠣蒜頭香菇將跟進 | 華視新聞
(圖/資料照片)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27日電)國產茶葉112年起須提供溯源資訊,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根據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包含牡蠣、蒜頭、香菇等,只要溯源方法經衛生福利部審查通過,也會比照辦理。

陳吉仲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4000多家國產茶的業者都已完成溯源的業務辦理,明年元旦起,市售台灣茶一定要是國產茶,否則會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不實標示相關規定,此制讓業者對消費者負責,也有助於農民辛苦栽種的茶維持一定價格。

陳吉仲說,院長蘇貞昌有交代,有太多進口的農漁畜產品會與國內農產品混充,例如「越南的蚵仔會不會冒充嘉義東石?」

陳吉仲指出,其實不只牡蠣,包含蒜頭、香菇等也有這樣的情事,只要把溯源方法確認好,並經衛福部審查通過,就會比照國產茶葉的方式執行,讓國產農產品資訊公開、清楚、透明並正確。

農糧署10月28日宣布,112年元旦起產製的國產茶必須提供產銷履歷標示、QR Code或有機標章,以確保消費者權益、保障茶農生計。

新制上路前,農委會今天舉辦「企業誠信交流暨茶葉溯源法遵便民論壇」,分享相關業務推動決心。陳吉仲說,後續還有其他農產品會比照辦理。(編輯:管中維)11112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