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重創雲林蒜頭 陳吉仲勘災允發補助

吳烈安 張智鈞 吳建宏 報導  / 雲林縣

前陣子大雨造成雲林蒜頭重創,蒜球長期泡水腐爛裂開,讓整個雲林縣的災損面積達到700公頃,因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午到當地會勘,研擬啟動現金救助來幫助農民,而被問到,之前小麥漲價時,他因為講出希望大家多吃炒飯,被藍營立委批評是現代晉惠帝,陳吉仲回應,不會在意被人曲解,只希望推廣台灣米食,另外針對他因為出席活動和確診者足跡重疊,陳吉仲說,當天是一名舞者染疫,沒有和對方密切接觸,而且自己經過快篩後也是陰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和民進黨籍立委蘇治芬,一起來到雲林的蒜頭田,勘查災損,不光是這塊田,雲林縣有700公頃的蒜頭田,都因為前陣子的大雨,蒜頭長期泡水腐爛裂開,為了保護農民,陳吉仲說會研擬現金救助,而被問到之前在小麥漲價時,他一句「多吃炒飯」,被藍營立委批評是現代晉惠帝,陳吉仲說不會在意被曲解。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我比較在乎的是怎麼讓我們台灣的米食,在這時候可以來大力的推動給,我們台灣所有的消費者。」就是因為要到處推廣農產,陳吉仲到處趴趴走,沒想到傳出他和一名確診者足跡重疊,陳吉仲證實有這件事情,但他已經快篩過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我是昨天晚上8點多的時候快篩,那是陰性。」

陳吉仲說,當天是參加一個頒獎典禮,染疫的是一名表演舞者,自己並沒有跟對方有密切接觸,所以後續只要留意身體狀況就好,至於其他與會的農委會同仁也會進行全面快篩。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