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自由行抽5千元消費金 王國材:要找回觀光客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機場29日電)交通部推出遊台灣金福氣活動,國際自由行來台旅客可抽獎獲得新台幣5000元消費金。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說,今年目標是年底達到600萬人次國際觀光客,政府準備好要找回觀光客。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遊台灣金福氣-Taiwan the Lucky Land」活動自5月1日中午12時開跑,國際自由行來台旅客有機會抽獎獲得新台幣5000元消費金,活動至2025年6月30日止。王國材中午至桃園國際機場出席活動記者會,並在現場與遊客互動,場面熱鬧。

王國材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台灣的國際觀光客統計今年至昨天已達155萬人次,今年的目標是年底達到600萬人次,明年回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的1200萬人次水準。

他說,這段時間已與觀光業者座談,大家都很有士氣、準備好迎接國際觀光客,政府在景點的整備也都做好,要一起努力把國際觀光客找回來。

王國材表示,國境開放後,全世界都在搶觀光客,現在除了自由行抽5000元消費金外,對於旅行社也有補助5000元到5萬元,在這一波全世界搶觀光客的時候,台灣已準備好,盡各種可能讓觀光客來台灣;過去1年來台的日本客大概有200萬人次,希望再往上提升。

至於活動是否會延長辦理,王國材說,5000元消費金有50萬份,會看狀況,若這是促進觀光客來台的因素,會想辦法再找其它財源支持。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日前指出,國家要發展觀光業就是要機場,像是新加坡的樟宜機場已經蓋到第5航廈,台灣卻還在蓋第3航廈,主因就是政府沒有重視。

對此,王國材表示,觀光是台灣的重要產值,台灣的觀光資源豐富,過去這段時間,包括景區的整備等都花了很多力氣,旅行業者也推出精緻遊程,「大家的努力,我希望他(張國煒)也能夠看得到」。

王國材指出,新加坡有很多優點,這部分可以納入參考,但台灣本身的資源,以及政府與民間在這段時間的努力,也希望張國煒能夠看得見,最重要的是張國煒一起加入推動觀光行列。(編輯:戴光育)1120429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