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號撞到瓦斯鋼瓶 業者稱無短少懷疑客戶遺落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日電)台鐵自強號今晨行經竹南段時撞到瓦斯鋼瓶,造成列車水管破裂。鐵路警察依鋼瓶上電話找到瓦斯行,業者指稱經核對瓦斯行鋼瓶出入貨數量並無短少,懷疑客戶自行載運時遺落。

台灣鐵路管理局指出,272次自強號今晨5時42分於竹南-香山間西正線K123+400撞到不明物,停車查看發現列車下方有1個小瓦斯桶,列車第12節車廂水管破裂,立即安排旅客接駁並將鋼瓶移出路線外;上午6時43分現場272次自強號啟動駛離,上午6時46分此路線恢復雙線行駛。

事發後,鐵路警察局接獲通報,依鋼瓶上聯繫電話,找到瓦斯行負責人,業者坦承鋼瓶是他們所有,但不知道為何掉落到鐵軌上。

戴姓瓦斯行業者接受媒體訪問表示,一早接獲鐵路警察通知前去說明,警方告知清晨有鋼瓶掉落鐵軌,但當時並非瓦斯行送貨時間,瓦斯行是在上午8時30分才開始營業,對於鋼瓶為何、從何入侵軌道「我們自己也莫名其妙」。

業者指出,瓦斯行每天鋼瓶進出都會逐一核對,且有監視器錄影為證,他今天一早核對昨天運送進出鋼瓶數量都正確,並沒有短少,懷疑有可能是客戶外出做生意自行載運途中不小心遺落。

警方表示,初步推斷瓦斯鋼瓶可能在載運途中,因沒有綑綁固定,遇到顛簸路面時被彈出車外,掉落陸橋下方軌道;至於是由何人載運掉落,仍需進一步調閱相關路口監視器畫面調查釐清。(編輯:戴光育)112050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