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視察郵輪復航進度 助業者恢復疫情前榮景

中央社  / 基隆市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基隆1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視察基隆港旅運大樓郵輪復航整備進度時表示,2023年預計到基隆靠港郵輪已79航次,可吸引34萬人次造訪,政府會全力協助業者,儘速恢復疫情前榮景。

蔡總統在交通部長王國材、基隆市長林右昌及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蔡適應等陪同下視察時說,昨天台灣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邊境解封首日,她到桃園國際機場了解空運解封狀況,現在到基隆了解海運解封情況。

蔡總統說,台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交通部及基隆市政府為因應開放,真的很努力,做好萬全準備。基隆曾被「亞洲郵輪領袖平台」評選為「亞洲最佳國際郵輪母港」,疫情前一年吸引超過94萬人次造訪,但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提及,疫情對郵輪業造成不小衝擊。

蔡總統表示,2020年7月政府推動郵輪國內跳島及環島航線,當時是亞洲第一個郵輪復航國。邊境解封後,政府已準備好迎接更多郵輪旅客到台灣。

蔡總統說,航運復航前置作業,包括人力、物力或時間都比空運多,政府會全力協助業者,儘速恢復疫情前榮景。

蔡總統表示,基隆是北台灣最重要港口城市,這幾年在林右昌及蔡適應努力下,基隆在疫情中依然持續進步發展,努力成為「東亞國際郵輪營運中心」。

蔡總統說,為迎接更多國際郵輪旅客到台灣,港務公司於疫情期間更新升級軟、硬體設備,將用全新面貌、更高品質服務所有旅客。

蔡總統告訴旅居海外、很久沒回台灣鄉親,「歡迎你們回家」,也要告訴國際好友,「歡迎你們來台灣」。台灣有豐富人文風光、好玩景點與美食,值得國際觀光客再訪,也感謝大家在第一線辛苦付出,讓國民一起努力拚觀光及經濟,讓台灣邁向更繁榮正常生活。(編輯:李明宗)1111014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