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文化新地標 內惟藝術中心將第二階段試營運

高雄文化新地標  內惟藝術中心將第二階段試營運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曾以寧高雄28日電)正面擁抱內惟社區的高雄文化新地標「內惟藝術中心」日前結合高雄電影節進行首波開放,11月1日起將啟動第二階段試營運,並配合居民運動、逛市場等日常活動調整營運時間。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今天新聞稿指出,將啟動第二階段試營運的內惟藝術中心,是繼高美館、兒童美術館後,美術館藝術生態園區內的第3個館所;營運上與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高雄市電影館同屬高雄專業文化機構管轄。

內惟藝術中心鄰近高雄輕軌「龍貓隧道」美麗路段;室內面積約833坪,內部空間小而美、無柱無梁,透過開放式的動線規劃,融合了展覽、影廳、選物與輕食等複合機能;策展上也跳脫傳統殿堂式美術館展示思維,結合主題性影展規劃,並提供生活設計選品、輕食餐廳等服務,貼近常民生活。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內惟藝術中心面向的內惟社區,從早期便是高雄平原重要傳統聚落,也曾是平埔族馬卡道族生活場域,日治時期後發展水泥、鋼鐵等產業,充滿豐沛人文。但內惟新舊街區過去遭縱貫鐵路阻隔,為弭平藩籬,市府整合鐵路綠園道和輕軌,盼藝術中心成為縫合社區介質,帶動全新發展契機。

陳其邁指出,藝術中心大門面向熱鬧的內惟市場,許多民眾會在傍晚到美術館園區運動,為此營運團隊調整試營運時間,由上午11時開放至晚間9時,讓民眾逛完市場、跑完步就可以直接逛藝術中心。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指出,內惟藝術中心是高雄「大美術館計畫」最後一塊關鍵拼圖,由知名建築師劉培森親手設計,融入自然景觀、擁抱社區,最初在設計時考量西曬等天候條件,未將大門正向面對內惟社區,但為帶動西側社區都市更新契機,促使藝術中心180度翻轉,盼成為城市縫合的關鍵。

文化局指出,內惟藝術中心第二波試營運開放將採線上預約制,11月1日起民眾可分時分流入館參觀。預約系統將保留半數名額予內惟居民,且試營運期間凡有內惟居民身分者,預約即加碼贈內惟藝術中心影廳電影兌換券一張。(編輯:謝雅竹)1111028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