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勞檢興富發3工地 多項缺失最高可罰150萬元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昱婷台北13日電)興富發建案吊臂掉落台中捷運軌道,造成1死10傷事故。台北市勞檢處今天表示,全面檢查興富發及其營造商在北市的3處工地,發現沒戴安全帽等多項缺失,罰鍰最高可處150萬元。

台中市一處興富發建案10日在頂樓施工拆除塔吊時,吊臂從31樓高度掉落台中捷運軌道,釀成1死10傷的慘劇。

台北市勞檢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此事故肇災工地的業主興富發建設公司及其營造商齊裕營造公司在台北市共有3處工地,勞檢處已在11日完成全面檢查,雖然這3處都未設置塔吊,但發現多項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的缺失。

勞檢處指出,缺失包含沒戴安全帽、高度2公尺以上的邊緣及開口沒有設置護欄、沒有設置協議組織並指定工作場所負責人等,其中2項缺失已勒令停工,另有1項限期改善,並針對5項缺失各處新台幣3萬元到30萬元罰鍰,同時請事業單位高層到勞檢處座談。

此外,勞檢處表示,昨天也完成捷運高架段周邊10座工地塔吊的檢查,結果無明顯違法缺失,將持續加強塔吊動態檢查。

針對此次台中事故的工地協力廠商宇球國際興業公司,勞檢處表示,已要求其設置在台北市21座塔吊自主停機檢查,確認安全無虞後才可繼續使用。

勞檢處指出,設有塔吊的工地未來將優先列為檢查對象,確實要求營造工地做好承包商的安全管理,落實工地各項工安自主檢查,以保護民眾生命安全。(編輯:戴光育)1120513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