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突檢興富發工地 3處停工7處開罰70萬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興富發建設,5月10日在台中的一處建案,發生高空塔吊吊臂掉落中捷軌道造成1死10傷的工安事故,高雄市府因此針對興富發幾個建案進行體檢,由勞工局會同工務局突擊檢查,在11處的工地,發現有3件重大違規,隨即勒令部分停工,要求進行改善,另外有7處則是沒有落實墜落、感電等防護設施,依罰裁罰70萬元。

興富發建設公司在高雄有多個建案,5月12日都被突擊檢查,勞工局會同工務局到11處工地,針對勞安與工安進行體檢,結果發現多處違規,高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說:「檢查發現有3件有立即的風險,已當場勒令停工改善。」其中3處遭勒令部分停工的工地,包括畫面中位於左營區的這個建案,原本都在趕工中,不過看到目前部分工程暫停,而3處遭部分停工的工地,是因為被發現高度2公尺以上,部分未設護欄及護網,因此被要求立即進行改善,另外7處則是未落實墜落,感電物體飛落等安全防護設施,依職業安全衛生法裁罰70萬元,針對這次台中發生的工安事故造成中捷慘劇,興富發全台建案受到關注,高雄市府表示,除了興富發,各建商的建案工地都會展開稽查,防止再有任何工安釀出死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