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吊砸中捷應變力不足? 議會要董座林良泰下台

黃種瀛 許昱文 SNG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捷運遭豪宅塔吊砸毀,1死10傷意外,各界質疑中捷的安全機制需要改進,上午在市議會,藍綠議員更輪番砲轟中捷面對意外的反應速度太慢,造成市民傷亡,雖然中捷董事長林良泰表示責無旁貸,但議員抨擊林良泰,前一天他還帶頭為中捷拍手,令人無法接受,他們要林良泰下台負責。

民進黨市議員說:「董事長下台負責董事長下台負責。」議事堂上,議員聯合砲轟台中市捷運公司董事長林良泰,要他為捷運意外造成死傷,還帶頭拍手下台負責,台中市議員何文海說:「你在拍拍手你是什麼意思。」林良泰臉色沉重,和前一天態度完全不同,只強調對意外責無旁貸,但又把列車自動駕駛推給前朝,引爆議員的怒火,台中市議員陳淑華VS.中捷代理董事長林良泰說:「有沒有加強的空間,它是一個高空掉落,有沒有加強空間,在這個事件的加強空間,我的建議方案,可以往這個方向做思考。」

台中市議員謝志忠VS.中捷代理董事長林良泰說:「1死10傷重大工安,難道中捷沒有責任,難道中捷不需要道歉嗎,局長中捷有沒有責任,你告訴台中市民,如果沒有你勇敢說出來。」面對連番質詢,林良泰頂不住,總經理莊明聰趕緊上火線,市議員(國)李中VS.中捷總經理莊明聰說:「你們行控中心,沒有一個人想說,這個地方要跟豐樂站,重複確認有沒有問題,難道這個事情是平常就這樣嗎。」議員質疑,中捷行控中心從塔吊墜落到列車撞上有40秒應變時間,有機會拯救列車乘客,但硬體安全機制顯然不足,人員也要加強訓練,中捷強調,事發過程大家都堅守崗位進行SOP,無奈意外來得太快,來不及因應,他們會研擬更精進的應對措施,未來也考慮引進AI監控技術,讓台中捷運更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