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客家文化園區開工 南埔公園改建新增極限運動等

花蓮客家文化園區開工 南埔公園改建新增極限運動等 | 華視新聞
(中央社)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6日電)花蓮吉安鄉南埔公園啟用已20年,設施老舊,花蓮縣政府斥資新台幣6420萬元,改建為結合極限運動、親水設施及客家元素的客家文化園區,今天開工,預計明年1月完工。

南埔公園位在客家文化會館、演藝堂前方,是客家文化活動重要場域,花蓮縣府自籌6000多萬元經費,預計將公園1.5公頃面積整建,新增多項新設施,規劃為客家文化園區,是未來客家活動舉辦場地,今天舉行開工祈福儀式。

花縣府客家事務處長潘乾鑑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園區已使用20年,原有設施老舊、不足,未來將新建客家建築馬背造型拱門、客家意象門廊等設施強化客家元素,新增極限運動場、親水公園及福氣廣場設施。

潘乾鑑說,希望打造白天、夜晚都明亮的休憩空間,讓各年齡層民眾都可在客家文化園區活動,總工程需300個工作天,有跟工程單位協調,希望明年穿天日(農曆正月20日)活動可使用,讓工期提前到明年1月完工。

有民眾擔心,每週二晚間南埔公園的夜市會因工程消失,潘乾鑑說,考量客家市集成效良好,施工期間會有局部調整,市集會繼續舉辦,不會受到影響。

潘乾鑑說,花蓮縣客家人口約11萬人,佔全縣人口數1/3,近年縣府積極在花蓮市、吉安鄉、鳳林鎮及瑞穗鄉推動客家庄環境營造,按各區域特色有不同設計,未來也會繼續拓展,讓花蓮各處設有客家文化打卡景點。(編輯:陳仁華)1130326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