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形容賴清德 歷練豐富有洞察力決斷力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2日電)Yahoo TV「齊有此理」節目今天播出專訪立法院長游錫堃的內容。被問到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角逐2024總統大選的評價,游錫堃指出,賴清德歷練豐富,有足夠的洞察力和決斷力,而且很務實。

節目主持人王時齊於專訪游錫堃時問到,2024總統大選可能的角逐者中,綠營好像比較沒有爭議,很可能由賴清德成為總統候選人,她請游錫堃談賴清德的優點。

游錫堃指出,賴清德從地方到中央擔任過各項要職,包括立委、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部、行政院長、副總統,歷練豐富且務實,有足夠的洞察力和好的決斷力。

游錫堃並指出,賴清德是醫生出身,身為新北人,又在台南發展,「南北通吃」,「我很敬佩他」,賴清德是非常好的政治人物。

接著,節目主持人也問游錫堃,對於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新北市長侯友宜、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評價。游錫堃對此則是回應,他們的學經歷都不同,很難比較,而且由他來講也不客觀,他站在國會議長、國會行政的立場,無法對任何人作評價,「這些人我都很敬佩」,他們在各領域表現很好、各有所長。

另外,被問到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會不會有什麼樣的期許,以及覺得最大在野黨國民黨在立法院的表現有沒有可以加強之處,游錫堃則以一首自創的七言絕句回應,「民主施行歐美先,野朝輪替自然然,若均誓志台疆護,執政何須一黨連。」

游錫堃解釋,他的詩句因為配合平仄,所以有些文字先後調換,全首的意思是要表達,民主是歐美先施行的,而朝野輪替在民主政治也是自自然然,因為又不是獨裁國家,不必要哪一個黨永遠執政,假如所有的政黨都立誓志向是保護台灣疆域,大家輪替執政都沒關係,但是這個輪替一定是要對國家忠誠,誓死防衛台灣。(編輯:林興盟)1120222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