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復興區長參選人涉嫌以餐會賄選 遭檢方起訴

中央社  / 台北市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5日電)桃園市復興區無黨籍楊姓區長參選人,涉嫌在友人協助下以餐會賄選。桃園地檢署今天起訴楊姓區長參選人,以及涉嫌協助的吳姓男子,另名周姓男子因罪嫌不足,為不起訴處分。

檢警本月初將楊姓區長參選人及吳姓、周姓男子帶回到案,楊男訊後以新台幣20萬元交保,吳姓及周姓2人分別以10萬元及5萬元交保。

桃檢調查,吳、周兩人為了讓楊男能順利當選區長,先由吳男以LINE通訊軟體傳送訊息至計程車隊「小黃家族」群組,假藉討論復興區觀光發展及解決風景區交通問題,邀集復興區計程車從業人員,在今年8月6日晚間於復興區某飲食店餐敘。

桃檢調查,餐敘當天,楊男身著競選背心,在餐廳席開3桌,招待不知上情的選民15人。飲宴間,再由吳男帶著楊男逐桌敬酒致意,介紹楊男的區長參選人身分,請大家支持。

檢警表示,上述行為涉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第1項、對有投票權人行求賄賂約其投票權為一定行使罪嫌。楊、吳2人以餐會不正利益,誘使選民支持,雖在調查之初否認犯行,但面對相關證據、檢察官細心提示及追問,終據實坦認,犯後態度尚可,將請法院酌 量減輕其刑。(編輯:李錫璋)1111025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