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宗涉學甲槍擊案遭押 台南藍綠黨團互批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7日電)台南市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涉及學甲88槍槍擊案25日遭收押,藍綠陣營今天互批。市議會國民黨團指綠營急著找戰犯,以利黨主席賴清德競選總統;民進黨團則表示,國民黨做賊喊抓賊,應向市民道歉。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了賴清德競選總統,民進黨急著找戰犯,全推給與藍綠友好的王文宗,但全民都知道,學甲88槍槍擊案肇因於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介入太陽光電,龐大黑金利益分贓不均。

國民黨團表示,外界紛傳黑金介入民進黨的總統、立委、市長、議員和正副議長選舉,如今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已被起訴,王文宗涉及槍擊案,綠營卻甩鍋藍營,豈非此地無銀三百兩。

國民黨團成員說,在民進黨中央與地方支持核准下,郭再欽才能介入太陽光電,再用來支持總統大選等選舉;民進黨吃相難看,不要都推到王文宗頭上,甩鍋給藍營,若王文宗與藍營關係密切,又是88槍槍擊案藏鏡人,前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早當選台南市長。

民進黨團則表示,國民黨重要地方樁腳人物王文宗,涉嫌參與學甲88槍槍擊案而遭收押,引起外界討論,也讓交往密切的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謝龍介等人紛紛左閃右避,不顧往日情誼,決心切割,令人懷疑此案是否就是國民黨做賊喊抓賊,在台南市長選前兩週影響投票結果。

民進黨團表示,王文宗是國民黨在地方重要樁腳及金主,並非謝龍介推說的藍綠都有接觸,如今也斷不掉台南市民對國民黨就是黑金的看法,國民黨應向台南市民說清楚講明白。

民進黨團成員說,國民黨選前操作槍擊案影響地方選情,台南市民是最大受害者,若國民黨真的知悉案情,應儘速通報檢調,且說明和王文宗的關係,向台南市民道歉,以昭公信。

台南地檢署持續偵辦台南學甲88槍槍擊案,拘提企圖出境的「幕後指使者」、在中國窩藏「紅龜」洪政軍的前學甲鎮民代表會主席王文宗,25日訊後向台南地方法院聲押禁見獲准。

王文宗是台南市學甲區知名人士,目前是學甲大廟慈濟宮董事長,在學甲虱目魚和中國契作期間,王文宗是雙方主要窗口。(編輯:陳仁華)1120327

新聞來源:中央社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