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05 12:30

小提琴教父 帕爾曼來台獨奏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曾經獲得15座葛萊美獎,年過70的以色列小提琴家"帕爾曼",難得來台演出!他曾經為知名電影《辛德勒的名單》演奏主題曲,也曾和大提琴家馬友友合作,演奏《藝伎回憶錄》的配樂。今天他會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辦獨奏會,曲目包括舒伯特、德布西等名曲,帶您搶先看!

小提琴到了他的手裡,頓時幻化出迷人旋律,他是一代小提琴家帕爾曼,四歲時患上小兒麻痹症,導致他必須終身用柺杖行走,但這個疾病,沒有阻擋他發光發熱,有一天,他在收音機中,聽到有人拉小提琴,那優美的琴聲,讓帕爾曼下定決心,要學小提琴。

剛開始學琴的8年,他每天一定花一小時練音階,打下扎實的基礎,19歲就勇奪小提琴國際大賽首獎,如今他年過70,已經獲得15座葛萊美獎,還曾經為知名電影《辛德勒的名單》演奏主題曲,榮獲奧斯卡的最佳電影音樂獎,一代大師帕爾曼5號晚間將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舉行小提琴獨奏會,曲目包括舒伯特史特勞斯,和德布西等樂作,精彩曲目讓樂迷引頸期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