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屯區親子藝術節 「用身體說話」系列活動5/5開跑

台中屯區親子藝術節 「用身體說話」系列活動5/5開跑 | 華視新聞

黃益源 報導  / 台中市

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2018親子藝術節系列活動」,將於5月5日起正式開跑!今年主題「用身體說話」以感官互動探索親子間的溝通方式以及身體語彙的奧妙,系列活動包含小事製作、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飛人集社劇團以及大開劇團的優質演出,還有親子工作坊、校園巡演以及親子市集、DIY體驗、互動裝置等活動,歡迎民眾攜家帶眷共同參與,增進親子間情感交流。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黃名亨表示,5月5日至6月2日為期近一個月的親子藝術節,特別邀請前臺北藝術節的專案經理-陳汗青協力策劃演出節目,內容豐富多元。此次的親子藝術節將運用大量的肢體語言,來呈現故事的精采性。策展人陳汗青也表示,小朋友所展現出的獨特性,表達方式不是只有說和寫,而是怎麼用身體去展現自己與其他人的不同,藉由展現的不同,去包容跟自己不同的身體,而有了此次的策展理念「用身體說話」。

其中戶外免費活動,將於5月6日週日下午3點登場,邀請擅長用肢體來表達語言和情緒揮灑的「小事製作」於戶外露天劇場演出《小提包》,當天還有小本市集、玩樂紙迷宮、互動城堡裝置供親子同樂,也特別規劃了2場彩繪城堡DIY活動,讓小朋友畫出最有創意的夢想城堡。另外5月12日週六下午2點30分,將邀請以精緻戲偶工藝著稱的「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於屯區藝文中心演藝廳演出年度鉅作《雪峰村上的惡人廟》,結合偶戲、摺紙、光影、機關,帶來超現實動漫風格的魔幻冒險故事;5月26日、27日一連三場,邀請「飛人集社劇團」帶來近距離臺法偶戲小劇場《長大的那一天》,臺法共製的混搭風格、溫柔夢幻的創作組合,獻給所有迫不及待長大的孩子們祝福。詳情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查詢。

此外,校園巡迴演出邀請臺中在地知名團隊「大開劇團」,分別於5月6日霧峰區吉峰國小、5月13日大里區瑞城國小、5月26日太平區太平國小,以及6月2日烏日區烏日國小,於上午10時30分帶來歡樂音樂劇《好久茶的秘密8-媽咪宇宙特攻隊》演出,除了以平日辛勤的媽媽為主角,更以有趣的方式探討家庭關係以及環境保育的重要議題。

除了精采的演出內容以及工作坊,活動期間,屯區藝文中心特別規劃在大門口設置了互動遊戲「語言城堡」,以不同形狀的積木堆疊成屬於孩子的城堡,藉由不同注音符號的方塊,讓親子可以參與互動,拼湊成不同的發音文字。

2018親子藝術節系列活動,5月5日開跑,一連串精采活動將持續至6月2日,活動詳情請上屯區藝文中心官網(https://goo.gl/YAzm3s),或是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臉書粉絲專頁查詢。(圖片來源/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