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27 13:14

孕婦.親子停車位4月上路 占位罰1200

陳佳媖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交通部公告,未來停車場將強制依法執行,停車場內百分之2的停車格,得劃設專用停車格,車上如果有孕婦和6歲以下的孩童,車主都能停,實施辦法最快下個月底上路,但為了避免有人違規占用,檢舉將開罰最高1200元,不過罰則會有一年的宣導期,不過針對這項友善育兒環境的措施,不少媽媽們有不同看法。

打造友善育兒環境,連停車問題也要禮讓懷孕婦女以及媽媽們。

停車位不好找,停好車想把小朋友,抱出來,又可能空間太小不方便,交通部訂定「孕婦及育有6歲以下兒童者停車位設置管理辦法」草案,針對車上孕婦及6歲以下孩童,將強制提供專用停車位。

將強制入法停車場內2%的位置,保留給孕婦和親子最快下個月底上路,不只按比例計算,交通部還規定滿25個停車位,就得設置"1"個專用格,粉色標線明顯和一般的有所不同,但不少女駕駛擔心無法受惠。

民眾:「難道不會像殘障車位一樣被佔走+有些根本不知道有,比例要再提高吧。」,未來包括政府機關、車站、航空站,或是百貨公司、量販店、公共停車場,都得依法設置友善車位,最快4月上路,但民眾違法佔用,最高可會開罰1200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