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4 19:47

打造親子友善城市 台中汰換塑膠遊具

陳孟萱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府積極打造親子友善城市,包括全面汰換公園的罐頭遊具,像是塑膠溜滑梯、塑膠搖搖馬等等,拆除後的公園增設置滑板場還有磨石子滑梯,有家長認為要價六千萬以上的室內親子館還有人數限制,如果把錢花在打造更具規模的親子戶外據點,可以讓更多民眾受益。

公園裡好熱鬧,小朋友最愛溜滑梯,咻的溜下來超開心,不過,塑膠溜滑梯、塑膠搖搖馬這些罐頭遊具未來都看不到,因為塑膠類可能有環境賀爾蒙或毒素,將全面汰換。更換溜滑梯材質更天然,打造親子友善城市,公園遊具全面去塑化,去年完成24處,今年預計完成15個地方,相較同樣友善城市一環,打造一區一親子館,一館花費要6千萬以上,家長說,錢拿來加強戶外設施,打造比較有規模的戶外親子據點比較實用。

家長認為親子館預算高,可能會瓜分公園改建或替換預算,市府強調,親子友善城市從公園去塑到親子館都是重點,不過公園綠地大家都可以來,相較於花費高昂有年齡跟容納人數的親子館,似乎使用效益更符合大眾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