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4 19:46

中市親子館造價近億 3年擬增設12間!

陳孟萱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親子餐廳這幾年非常風行,台中市府著手打造類似親子餐廳的親子館,而且一區一館,打算三年內要開十二間,有圖書區、玩偶區、手做區,一間親子館大約要6千萬元到上億之間,不過,家長反應,每天幾乎都預約爆滿,一天只開放兩個時段,一次50個小孩入內,周末假日更是一位難求,家長認為,花這麼多公帑的公共建設,應該要讓更多人可以使用。

平常日的中午,爸媽抱著寶貝排長龍,等親子館開門,這是南屯親子館,設計給0到6歲的孩子使用,每天兩個梯次,一次限制50個兒童入內,一個小孩最多可以兩名家長陪同,親子館有多夯,網路報名限額30個,現場排隊20個,但是全滿,常常有人排候補還排不到。

親子館總共3層樓,一樓是0到2歲,小小孩騎上小蝸牛學走路,還有很夯的米積木可以玩,二樓教室正在上手做課,三樓則是所有孩子都可以來玩,扮演區最受歡迎,有廚房有化妝檯,旁邊手偶舞台區你就是主角。

南屯親子館佈置成兒童天堂,玩具教具都超高檔,這樣一個館,建造費用6千萬起跳,家長說,親子館年齡限制0-6歲,一次只有50個小孩可以進入,對比六千萬以上的花費,並不適能全民享用,效益不高。

南屯館是第一間示範館,未來台中要在三年內蓋十二間這樣的親子館,市府喊出一區一館的目標,每一個館花六千萬到一億之間,但家長普遍希望,動用了這麼多的公帑,是否能增加進館人數,讓更多家庭可以使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