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8 13:37

金棕櫚泰國導演新作 "熱室"登台中

王詩涵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曾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泰國電影導演,阿比查邦,睽違8年再度來台,他的作品《熱室》,也要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放映,結合聲音、錄像、煙霧和燈光,似真如夢,如此特別的劇場體驗,也讓阿比查邦的作品,被高度關注,開演前一個月,票就賣光光。

電影光影錄像視覺特效,交錯呈現,泰國電影導演,阿比查邦.韋拉斯塔古的,劇場創作,熱室,即將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放映,導演開場白,除了讚賞海報做得好,還打趣的說,大家把他想得年輕了,睽違8年,他這一次來台灣,帶來劇場作品熱室。

他說,作品本身看起來跟探討夢境有關,但其實,反映出來的是,泰國軍事高壓政權下,人民逃避現實的狀態,導演還說,其實台灣和泰國在電影上有很多交流,他個人很喜歡侯孝賢楊德昌和蔡明亮的電影作品,這一次來台也特別和蔡明亮導演舉行,從電影到劇場的對談,熱室在台中國家歌劇院,六個開演場次,以及加開場,在開演前一個月,就被搶光。

為了讓觀眾,有最佳的觀賞品質,台中國家歌劇院,也特別掌控入場人數,投射的影像成為空間裡的光,夢境超越了二維幻覺,成為三維的想像空間。

歌劇院藝術總監王文儀說,她認為熱室營造的氛圍,就像是要帶著觀眾進入山洞中一般,除了作品本身的效果以外,觀眾觀賞的空間也是很大的關鍵,能夠引領觀眾在曖昧與真實之間,探索內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