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0 09:03

盛放華麗島 展出黃崑謀百件作品

朱培滋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台北中山堂、目前正在展出盛放華麗島-博物繪師黃崑謀原作特展、曾獲得金鼎獎、開卷好書獎等肯定的博物繪師黃崑謀、45歲時因心肌梗塞過世、今年適逢他逝世10周年、特別規劃展覽、他擅長描繪自然生態、畫風精細筆觸細膩、畫過至少500張博物插畫、畫作出現在18本書當中、這次精選上百件手稿和原作展出、透過鏡頭一塊來看!

純白色展間、凸顯牆上畫作色彩,這全是博物繪師、黃崑謀的原作,他刻劃動物、筆觸細膩,就連昆蟲觸角、細節都不馬虎,蕨類、菇類、就像活生生長在眼前,為了更生動詳實描繪,黃崑謀還親自栽種或是餵養動植物,認真態度,從工作日常、就能窺知一二,將黃崑謀的繪畫用具、手稿,一一展出。

不難發現,繪師工作精細繁複,手稿上一次次校對改正、都留下痕跡,透過互動遊戲,讓大小朋友深入認識黃崑謀平實溫暖的畫風,而他不只描繪自然生態,對建築、科普也很擅長,畫過至少500張博物插畫,作品遍及18本書。

這回展出的盛放華麗島特展,就有上百件黃崑謀作品,展覽一直到6月,周末假日不妨到台北中山堂,透過幕後繪師黃崑謀畫筆,認識不一樣的寶島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