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07 08:35

王攀元大師畫展 筆下常透露孤絕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家文藝獎得主王攀元大師,在民國106年以109歲高齡離世,但是他一生創作不斷,無論水墨或是水彩,作品風格淡泊內斂;王攀元年少歷經戰亂流離,筆下也常透露孤絕之感,他一生精彩的畫作在國家歷史博物館展出,也圓滿了一代藝術大師的心願。迴旋的舞步春之祭,為已故畫家王攀元的作品,翻過一頁四季如春化作永恆,筆下不見繽紛因為走過戰亂離分,紙上踽踽獨行因為看透起落人生,王攀元畫的是自己的領悟。

1949年從上海來到台灣蘭陽平原,青山綠水如畫室,他創作水墨油畫水彩,將蘭陽風土都揮灑在一紙天地,更曾榮獲國家文藝獎,106年以109歲高齡離開人間,留下一個心願;這個心願國立歷史博物館來圓滿,整理王攀元一生的繪畫作品展出,儘管斯人已遠,讓更多人能了解他畫作的淡泊內斂,每一幅畫裡都是王攀元的一生,過盡千帆不以為苦,如蘭陽平原的春風拂過吹面不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