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2 09:00

大英史博館收藏來台 拚重視環境!

林仙怡 李詩健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有關於大自然的奧秘,總是挖掘不盡也讓人好奇,今天的華視藝廊,要帶您逛逛這場難得的特展,遠自英國而來的227件珍貴展覽品,由知名的大英自然史博物館收藏,目前正在台灣展出,包括近代第一個記載的絕種生物「渡渡鳥」以及巨型恐鳥等,希望喚起人類對地球危機的重視。

看起來呆呆萌萌的渡渡鳥,卻沒有人見過他的真面目,因為牠是近代第一個被文獻記載的絕種生物,還有來自500年前,紐西蘭的絕種巨型鳥類「恐鳥」,都是因為人類的出現而滅絕,藝人炎亞綸也對這些珍貴的展覽品相當好奇,一共227件全都由倫敦的大英自然史博物館收藏,這次在亞洲巡迴的最後一站就來到台灣。

除了重現瀕臨絕種的物種之外,還有來自2千年前古埃及的貓咪木乃伊,推測是獻給埃及貓女神的貢品,而神祕的紫水晶相傳沾染了歷屆持有者的鮮血與不光彩的歷史,被鎖在有七層嚴密防護的盒子中,除了遠渡重洋的珍貴古文物,還有代表台灣的絕種生物雲豹標本,以及瀕臨滅絕的30多種台灣特有種蝴蝶也都集結共同展出,過去曾真實存在過的生物,如今只能透過考古和科學家們的努力還原,讓民眾有機會穿越古今,也期盼喚起每一個人更正視地球所面臨的生存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