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8 13:01

芬蘭建築師零城展 探討第三代城市

朱培滋 張政捷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來看芬蘭建築師馬可卡薩格蘭的零城展,他認為人和環境如何和平相處,是第三代城市所要探討的課題,展覽就在忠泰美術館,忠泰美術館一直以來都致力於當代藝術、城市建築和未來,這回共展出17件卡薩格蘭自1999年執業以來的代表性建築模型與攝影,還有很多他在臺灣創作的作品。

照片捕捉靜物和美景,還有彩色建物、光影交錯透露空間感,這是芬蘭建築師馬可卡薩格蘭的作品,還有立體和設計感十足的實體模型,展現獨特美學,其中有不少是在臺灣創作的,共17件作品,就在忠泰美術館展出。

卡薩格蘭也受邀到場暢談設計理念,忠泰美術館這次推出零城邁向第三代城市展,要邀請觀眾展開一場想像未來城市樣貌之旅,展場設計顛覆美術館原有白色空間,發揮卡薩格蘭提倡的開放型態和重視自然理念,以循環回收的異材質建構,讓美術館變成有機建築實驗室,展期一直到8月5號,讓民眾藉由卡薩格蘭的視角,用全新角度思考城市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