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3 20:21

痛批促轉會"怪獸"! 藍營:拒出席會議

張之晴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預計26號邀請國民黨、民進黨等五個政黨,共同討論政治檔案通報格式,同時發函國民黨要求推薦人選擔任諮詢委員。國民黨上午痛批促轉會違法違憲,是凌駕五權分立之上的憲政大怪獸,國民黨拒絕出席會議,也不會推薦諮詢委員。

為了還原歷史真相,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準備向政黨徵集政治檔案,周四邀請包含國民黨在內的五個政黨,討論政治檔案通報格式,但國民黨已經預告缺席,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表示,促轉會成為凌駕五權分立之上的憲政大怪獸。

促轉會也發函要求政黨推薦人選並擔任促轉會諮詢委員,同樣遭到國民黨杯葛,理由還是違法違憲,促轉會副主委張天欽說,諮詢委員要點符合行政程序法沒有違法。

國民黨拒絕參加相關會議,促轉會表示遺憾,但強調促轉條例是立法院三讀通過的法律,也擔心國民黨的缺席延緩了轉型正義的工程。

促轉會表示,7月26號的通報格式會議以及相關的檔案通報與審定作業,還是會照常舉行,未來如果有需要,也會依法邀請國民黨代表前來說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