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8 09:14

夏陽回顧展 70年創作生涯完整呈現

林仙怡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86歲的知名藝術家夏陽將他近70年的創作生涯,完整呈現在台北市立美術館的回顧展中,從25日起登場的「夏陽:觀遊趣」,有夏陽最著名的「毛毛語言」,以「線」構築出各種人事物,還有深受西方影響的「照相寫實風格」,加上後期精彩的雕塑作品。

從創作初期,夏陽的創作題材在1963年有了重大的變化,他遠赴義大利米蘭和法國巴黎,也感染了西方寫實風格,開啟「照像寫實主義的年代」,就像是攝影機下的鏡頭,對比背景細緻的超寫實畫面,讓毛毛人的主角更顯得虛無飄渺,似乎在訴說夏陽漂泊他鄉的處境。

1999年,夏陽從繪畫走向雕塑,始終不變的是,他當初創立東方畫會的精神,提倡現代藝術。北美館的回顧展中,也包括夏陽在1994年至1996年所創作的巨型作品「百顏聯作」,走一趟北美館,將可體驗這位線條大師如何將毛毛人語言發揮到淋漓盡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