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2 09:21

台南運河照明整治 打造古城新風貌

林仙怡 林志純 黃瑞麟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變身後的台南運河之美,就在去年初台南市府展開照明整治計畫,從漁人碼頭到臨安橋,如今都換上美麗又環保的LED燈光,更請到北京鳥巢的燈光設計師袁宗南,以金色古韻為主軸,重新打造古城台南的新風貌。

從空中俯瞰夜晚的台南運河沿岸,原來是這樣美麗的景象,漁人碼頭彩色的燈光變換,展現了亮麗活潑的一面,同時延著台南運河一路到臨安橋的沿岸,發現了嗎?全都是金光閃閃的一片昏黃,台南運河成了一條黃金走廊,這一切都是靠燈光照明,所營造出來的氛圍。

照明設計師袁宗南表示,透過燈光不僅讓台南,重新展現金色古韻的風貌,還有節能環保的意義,從船上看夜間的台南運河,美得讓遊客都忍不住讚嘆,接下來台南市府計畫分階段,讓整個運河沿岸完美變身,擺脫過去骯髒惡臭的形象,如今的台南運河真的很不一樣,有空到台南不妨安排一趟金色古韻的運河巡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