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4 09:15

"小島大歌" 收錄16島國音樂家吟唱

林仙怡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南向政策早在四千多年前就展開了嗎?音樂製作人陳玟臻發現橫跨太平洋甚至是印度洋的「南島語系」,起源似乎就在台灣,因此3年多前開始推動「小島大歌」音樂計畫,橫跨全世界16個島國,收錄上百位音樂家的吟唱,打造出一條南島的音樂航道。

四千多年前,從台灣這個小島出發的海上旅程,將原住民文化及語言帶向世界各地的島嶼,這樣的故事從一位萬那杜長老口中親口證實,認定他們的祖先就來自台灣,讓音樂人陳玟臻深受震撼,因此3年前和來自澳洲的音樂製作人提姆柯爾就此展開一場「小島大歌音樂跨國計畫」。

橫跨16個島國,收錄上百位音樂家的吟唱,堅持在大自然中使用傳統樂器演奏,錄下當地的母語歌曲,完成一首歌曲後,再將歌曲帶到另一個島嶼上,就這樣一層一層編織出18首歌曲,全都由各國音樂家跨海共同製作,從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到南半球的紐西蘭、澳洲,還有馬來西亞的砂勞越、智利的復活節島,以及南太平洋的所羅門群島。

小島大歌專輯呈現的是一條南島的音樂航道,參與小島大歌計畫的音樂家們也來到台灣,和阿美族排灣族太魯閣族的音樂家共同登台演出,雖然來自不同族群卻有著相同基因,展現的美妙音樂也是台灣送給世界最棒的禮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