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6 09:09

首部詔安腔客語大戲 考驗演員功力

林仙怡 張政捷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第一部由詔安腔客語演出的大戲「西螺廖五房」,取材自1860年代,西螺地區發生的「白馬事件」,由當年族群之間的衝突,讓後代記取歷史的教訓,不過全程必須用詔安腔客語演出,更考驗著演員們的功力。

台上一分鐘,卻是演員們花費無數心血的成果,這齣台灣史上首度推出的詔安客語大戲「西螺廖五房」,改編自西螺平原,詔安客家移民,廖鍾李三姓械鬥的史實,高難度的武術動作,考不倒身經百戰的演員,但連最基礎的語言都得從零開始一切從頭學起,只為了建立詔安戲劇文化的模式,日後能繼續傳承下去。

詔安腔客語是雲林地區重要的在地客家文化,但如今瀕臨失傳危機,因此客委會極力催生這部詔安客語戲,讓後代有機會了解,這個特殊的客家文化。西螺廖五房將從高雄一路巡演到新北市,當然也不會錯過故事的發源地雲林這一站,讓觀眾對詔安客家文化有更深刻的認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