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4 15:46

紀錄老台北城40載 李乾朗製幻燈片

林仙怡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帶您回顧記憶中的老台北城,從已經消失的台北後火車站、台北體育場,到逐漸演進的北門景象,透過李乾朗教授的幻燈片,一一呈現,也留下過去40年來珍貴的記錄,讓民眾再度回味,也讓小朋友大開眼界。

一格一格的小方塊,放上光桌之後,所呈現的盡是回憶,仔細看早已消失的台北後火車站,前美國大使官邸,和已經拆除的台北體育場,都還清清楚楚保留了原貌,放進看片機,早已被數位技術取代的幻燈片,早期可是各種會議中,主要的影像媒介,比起沖印照片色彩更加飽和,不容易偏色,存放時間也更長久。

這些珍貴的記錄,都是行政院文化獎得主李乾朗教授,花了40年所留下的台北城歷史面貌,第一次看到幻燈片的小朋友也覺得很新鮮,一共147張幻燈片,在迪化207博物館展出,希望透過這些,逐漸被遺忘的幻燈片,讓民眾對身處的這座城市,有更多感動與共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