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日探測機器人成功登小行星

陳鋼 編譯  / 日本

全球創舉!日本發射的小行星探測器「隼鳥2號」,日前成功在小行星,投下兩台探測機器人,這也是史上首次,有探測裝置在小行星上移動,並拍下表面的照片。由於這顆小行星,幾乎和太陽系同時誕生,科學家希望能藉由研究它,解開生命起源的謎題。

控制室內爆出如雷的掌聲,因為兩架機器人,成功從「隼鳥2號」探測器分離,準備登上小行星執行任務。而機器人也不負眾望,成功登上小行星,拍下照片傳回地球。這也是史上第一次,有探測裝置登陸小行星,並且在表面移動。由於小行星重力非常低,所以機器人被設計成,需要用跳躍方式移動,探測表面的地形和溫度,好讓母機「隼鳥2號」,也能在10月順利登陸。

這顆名叫「龍宮」的小行星,直徑約900公尺,在地球和火星軌道附近繞行。它被認為在46億年前,也就是太陽系誕生時就已經形成,隼鳥2號將採集表面的岩石,預計在2020年帶回地球,讓科學家有線索能解開,太陽系生命起源之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