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工藝之巔"特展 109件作品亮相

林仙怡 徐弋桓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帶您欣賞台灣的工藝之美。集結62位台灣工藝家所舉辦的「台灣工藝之巔」特展,一共展出15種工藝類別,包含木工、陶瓷、金屬、玻璃,玉石等作品,除了推廣台灣工藝之美,更鼓勵愛好者收藏,激發工藝家的創作能量。

寧靜的空間裡,展示著台灣各領域的工藝之美,陶藝家吳榮運用彩色的交趾陶,創作雲童春夏秋冬,用充滿童趣的手法展現四季變換的各種風情。

來自新竹的木雕工藝家葉佳讓將這座木雕作品「數珠觀音」刻劃得栩栩如生,但隨著機器化大量生產,讓傳統以佛像雕刻為主的木雕工藝也面臨轉型,葉佳讓近年來以文創出發,開發出許多有趣的木雕產品,從木雕玻璃陶瓷到金屬作品,甚至是混搭材質的工藝品,融合了台灣各領域的工藝特色,開創出新的風格。

但以往的工藝品總是給人價格高不可攀的印象,工藝家們希望透過展覽,提供收藏的機會,讓民眾更親近這些工藝作品,集結62位台灣工藝家的特展在國立台灣工藝研究中心台北分館登場,展期持續到6月份,希望透過這109件精采的作品,展現台灣工藝源源不絕的創作能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