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廣崑曲 白先勇3巨作登台

林仙怡 潘建任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知名作家白先勇,多年來努力推廣傳統戲劇「崑曲」,這次特別帶著經典崑曲的新版作品回到台灣,2月22日起一連三天,將在台灣演出,包括「白羅杉」、「潘金蓮」和「玉簪記」,從劇本到服裝設計,都有不同於以往的面貌。

潘金蓮在傳統小說「水滸傳」當中,被塑造為不守婦道的毒蠍女,但知名作家白先勇在精心製作的新版崑曲中,卻要以現代的角度替潘金蓮平反,自稱為「崑曲義工」的白先勇對崑曲的喜愛之情,讓他從15年前就開始發揚傳統崑曲,2004年2009年,先後製作了青春版「牡丹亭」與「玉簪記」之後,幾乎掀起一鼓崑曲文藝復興浪潮。

如今與中國蘇貞崑劇院合作,又將在2月份帶著3齣經典崑曲的新版作品登台,除了有09年的「玉簪記」,再加上描述父子之情的「白羅杉」,以及最為人熟知的「潘金蓮」,將傳統崑曲的經典之美,發揮到極致,同時改編劇本融入現代思想,讓崑曲脫胎換骨,以全新的意涵吸引更多年輕人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