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鹿港穀倉工藝特展 25工匠秀絕活

謝忠義 林仙怡 張肇元 報導  / 彰化縣

華視藝廊,您知道全台傳統技藝師傅,最密集的地區,就是在彰化鹿港嗎?即日起到6月底,在彰化福興穀倉展覽館,將有25位工藝家,提供難得一見的傳統工藝品,像是繡線、捏麵人、和獅頭等等,帶您一起來欣賞。

歷史悠久的國定古蹟鹿港龍山寺,透過VR科技的輔助,讓人可以從更加立體的視角,來欣賞這座當地傳統文化的信仰中心,特色在哪?除了有形的文化資產,更有一群在地的工藝家,將自己的青春年華,全都投入在台灣的傳統文化技藝中。

各種工藝品,精緻的木雕,刻畫出氣勢十足的人物角色,以及莊嚴的神像,都讓人不禁讚嘆,栩栩如生的肉形石翠玉白菜,更令人難以想像,這些工藝品全都是用麵糰所創作出來的,捏麵人的技藝成為外國人眼中,無可替代的傳統工藝,而這隻活靈活現的孔雀,更是許陳春阿嬤一針一線,所勾勒出來的繡線作品。

傳統慶典當中不可少的舞龍舞獅,獅頭的製作都需要經驗老道的師傅,而這些傳統技藝如何傳承下去,更是另一個重要的課題,從即日起到6月30日,將有25位工藝家的精湛作品,在彰化福興穀倉展覽館展出,邀請民眾一起欣賞這些代表台灣傳統文化的手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