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劇開演 改編白色恐怖受難者故事

林仙怡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來自白色恐怖時期的故事,首度以親子舞台劇的方式呈現,演出的地點就在「國家人權博物館」景美園區,從22日起一連三天登場,以受難者蔡焜霖的生命故事改編,結合小丑、偶戲和口技等等,用正面溫馨的方式,詮釋悲傷的過去。

這一次的舞台劇很特別,主題來自一個悲傷的過去,發生在台灣的白色恐怖時期,透過受難者蔡焜霖的真實故事,夾腳拖劇團,以偶戲、光影、氣球、音樂和口技,來呈現傷痛的歷史事件,現場演出,這齣親子劇《愛唱歌的小熊》,描述主角小熊的朋友,只因為唱了壞國王不喜歡的歌,就被抓走,整齣劇沒有對白也沒有觀眾席,演員和觀眾可以貼身互動、即興回應,打破台上台下的區別。

受難者蔡焜霖就在現場,看著自己的故事,被改編成親子劇搬上舞台,更有深深的感觸,愛唱歌的小熊,選在過去的景美看守所,也就是現今的國家人權博物館景美紀念園區演出,導演吳易蓁期待用溫馨的方式,讓更多人勇於面對歷史,不怕談論過去,也提醒下一代,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