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蘇富比春季拍賣 360件拍品預先來台

林仙怡 徐弋桓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帶您來欣賞總價高達50億元的藝術拍賣品。3月底即將登場的香港蘇富比春季拍賣會,其中360件拍品預先來到台北展出,尤其2件東西方抽象派大師趙無極和羅斯科的畫作,估價高達3.2億和15億,再加上拍賣史上第2大的88克拉鑽石,也同時在台灣亮相。

來自東方抽象大師趙無極的畫作《無題》,滄桑渾厚又樸質的色彩,就像是青銅器經過了千年洗禮,留下歲月的痕跡,這幅由紐約古根漢美術館收藏超過半個世紀的畫作,首度釋出拍賣,估價達到3.2億台幣,預估在3月31日,香港蘇富比拍賣會上,將引起全球收藏家的矚目。

拍賣史上第二大的88.22克拉,無瑕橢圓形大鑽也將和在同一個拍賣會登場,估價3到4億台幣,但最特別的是這一幅,抽象大師馬克羅斯科的無題,是這次來台的展品當中價值最昂貴的,估價高達10.8億到15.4億台幣,將在5月份的紐約拍賣會登場。

一共360件總價50億元的藝術拍賣品來到台北搶先亮相,讓收藏家有機會預先鑑賞,尤其現代、當代藝術,在去年香港蘇富比成交總額高達130億台幣,幾乎創下歷史新高,也讓人感受到藝術獨特的價值所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