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宣布退休 林懷民心境揭密

朱培滋 戴榮賢 李鴻杰  / 台北市

71歲的雲門舞集的創辦人林懷民在去年雲門舞集創團45週年時宣布將在2019年底退休,投下了震撼彈,而他之後推出集結9支經典舞作的林懷民回顧展,場場門票都秒殺,林懷民帶領雲門舞集登上國際舞台,但外界好奇他為什麼要宣布退休?退休後又想做什麼?來看華視的獨家專訪。

舞者身體化身毛筆,雲門舞作行草,呈現永字書法蒼勁,是雲門舞集45週年演出9支舞作精選其中一支,而經典中的經典還有它,曾在戶外公演的松煙,陽光下,舞者柔美姿態和大自然完美結合,觀眾沐浴其中,內心相當震撼,無論國內外演出,只要是雲門舞集,肯定座無虛席。

但當中的靈魂人物,現年71歲的創辦人林懷民卻在去年宣布2019年底就要退休,接受華視新聞專訪,發現林懷民嘴上說退休,但現在還是一刻不得閒,忙公演、更忙著推展生活美學,只是林懷民曾帶領雲門走過排練場被火燒的艱苦過去,如今退休真的沒有捨不得嗎?雲門舞集的未來將交棒給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林懷民也會繼續擔任雲門基金會董事,推廣舞蹈一樣用心,只是這回對自己的生活規劃也能更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