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古厝辦特展 珍貴抗日史料曝光!

朱培滋 張政捷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帶您到蘆洲來看古厝李宅裡,有不少黑白照片和史料詳細記下李友邦將軍,和抗日志士李蒼降的抗日過程,日前舉辦記者會家屬們都有出席,也要藉由展覽活動表達追思之意!

紅磚老房古色古香,裡頭還有好多黑白照片,文字詳細紀錄下抗日過程,蘆洲李宅古蹟維護文教基金會,刻意保存這些珍貴史料,要紀念李友邦將軍和抗日志士李蒼降,蘆洲李宅古蹟維護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李力群: 「沒有開羅宣言,台灣現在還是在日本的統治之下,所以今天我們開這個(記者)會,就是說我們要紀念以前,我們的抗日志士」。

李友邦的兒子李力群,面對鏡頭道出爸爸抗日ㄧ生,李友邦少年時立志光復台灣,組織抗日活動,但卻不幸喪命、太太嚴秀峰獨力扶養小孩,更開始整理資料文章,說服蘆洲李家七大房100多位家族成員,主動將市值10億元的祖宅捐給官方,列為歷史古蹟永久保存。

李蒼降女兒李素慧: 「為了一個民族的獨立,他們就犧牲自己的生命,那我們這些年輕人,我們大家應該更要奮發努力圖強,建立一個真正民主的社會」。

抗日志士李蒼降的家屬也都到場,現在李宅古蹟除了用來展示家族參與抗戰的史料文物,也提供舉辦抓周儀式,除了代表生命綿延不息身在其中更能了解抗日歷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