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承張大千.溥心畬 日女畫家登台辦展

林仙怡 林志純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帶您來看這場台日情緣促成的畫展,今年84歲的日本畫家伊藤紫虹,是繪畫大師張大千和溥心畬(魚),唯一的日本女弟子,加上曾在歐洲學習西畫的經驗,作品融合了東洋水墨和西洋油畫的元素,這次相隔60年,再度來到台灣舉辦畫展。

強勁有力的筆觸,呈現出濃淡交錯,流動自如的功力,相隔60年日本畫家伊藤紫虹再度來到台灣舉辦個展,其實背後有一段淵源,特地返台支持的,臺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大使謝長廷也支持台日之間,以藝術交流促進彼此的友誼,尤其伊藤紫虹留學過台灣和歐洲,又是張大千和溥心畬兩位大師,唯一的日本女弟子,經過60多年的創作生涯,更發展出獨特的個人風格。

今年84歲的伊藤紫虹,對台灣有著一份特殊情感,這次帶來52件作品,其中有42件都是首度公開的近期創作,23日前在國父紀念館展出,希望不論是喜愛西畫或國畫的愛好者,都可以一同來欣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