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娘妝"衛武營首演 海選50素人舞者

林仙怡 黃瑞麟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華視藝廊!台灣知名舞蹈家林美虹,帶著在歐洲巡演多年的優秀作品,改編自李昂小說的《新娘妝》,回到故鄉台灣,7月份將登上高雄衛武營首演,林美虹為了徵選50名素人舞者,特地進行2天的徵選活動,吸引全台300位民眾報名參與。

用最簡單的肢體語言,呈現出內心的沉痛與不捨,旅歐30年的知名舞蹈家林美虹,專注的看著每一位素人演員,將從300多人中挑選50名,成為舞劇《新娘妝》的一員,改編自作家李昂的小說《彩妝血祭《,林美虹將文字化為舞蹈,於是在2011年誕生了《新娘妝》,當時在德國達爾姆劇場舞團首演,就獲得德國藝術界最高榮譽「浮士德獎」提名。

旅歐舞蹈家林美虹說,「這個作品已經在德國呈現,也在奧地利呈現過,每一個國家我都會邀請我當地的各個階層的人來參與。」、「儀式一樣的,像一個安魂曲的這樣子的型態呈現在舞台上,纖細的、溫柔的心去表達這樣的關懷,去疼惜這樣的苦難。」

作家李昂表示,「我跟美虹我們都希望,這個講的除了是台灣的二二八這樣的一個故事做基礎、做開始之外,它其實是一個世界上共同、大家都在面臨到的問題。」

傳達關懷苦難的普世價值,作家李昂形容,看見自己的小說成為舞劇在歐洲巡演,那種感動無可言喻,而《新娘妝》在2019年7月,回到台灣首演,更是完成林美虹老師希望讓作品回娘家的心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