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劇"大宅門"5/17登台 詮釋新世代戲劇

林仙怡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帶您搶先欣賞京劇版的「大宅門」,即將在5月17日首度來台演出,來自北京京劇院的青年編導李卓群和國家一級演員竇曉璇,以新世代的觀點,詮釋這齣著名的戲劇。

來自京城藥鋪的白景琦和濟南名妓楊九紅相遇,這段身分懸殊的戀情果然進不了大宅門裡,十多年前轟動一時的電視劇「大宅門」終於搬上了京劇的舞台,由34歲的青年導演李卓群編導。

導演李卓群:「新的京劇傳遞給大家的一種根植於傳統戲曲的美,然後又有時代感的這樣一種創新形式」。

飾演女主角的國家一級演員竇曉璇,光是要挑戰濟南名妓這個角色就光了不少功夫揣摩。一個笑容就有不同的學問,要將72集的電視劇濃縮成2小時10分鐘的演出,更考驗編導李卓群的功力加上一桌兩椅 ,一共只有七位演員八個龍套的演出形式,更必須讓演員將演技發揮得淋漓盡致,預定5月17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上演的大宅門,將打破台灣觀眾對傳統京劇的想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