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連任再許5願望 力拚桃園轉型!

尹智剛 黃昭盛 吳權原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市長鄭文燦去年大選以5成3得票率,在13個行政區全部獲勝輕鬆連任,可見施政讓選民很滿意。接下來四年任期,鄭文燦打算持續力拚觀光和交通建設,提出桃園航空城計畫、亞洲矽谷計畫、軌道建設等5個願望,同時也努力招商拚經濟,並加強跨縣市合作,各方面都不想偏廢,希望能讓桃園順利轉型。

2019桃園燈會在依依不捨中落幕,桃園市長鄭文燦連任後仍舊大力推觀光,去年九合一大選鄭文燦獲得5成3以上民眾支持,以55萬2330票,擊敗國民黨候選人陳學聖的40萬7234票,不但席捲桃園13個行政區輕鬆連任,和2014年相比,得票數和得票率,也都同樣有所成長。

桃園市長鄭文燦在發表當選感言時表示「我相信桃園執政的經驗,超越對立,翻轉桃園,這不只是鄭文燦的模式,這代表我們尋求讓桃園成為一個追求進步的桃園隊!」健走在大環境不利民進黨情況下,鄭文燦得票逆勢成長,表示施政獲得選民認可,接下來四年,鄭文燦要讓桃園繼續向前走。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5個願望包括桃園航空城計畫、亞洲.矽谷計畫、軌道建設、城市轉型的基礎建設,以及照顧年輕人等讓桃園「轉大人」,捷運開工,鄭文燦認為,交通是城市基礎建設,將持續推動捷運和鐵路地下化,規劃的「三心六線」能全部開工,已經上路的綠色交通和人本交通,鄭文燦自豪讓民眾很有感。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0210路平計畫用路人感受得到開瓶計畫解決社區交通瓶頸,公車成長率全國第一,桃園工業區空景,不只拚建設也要拚經濟,鄭文燦也大力招商,吸引產業進駐桃園,他回應「0440單一窗口全程服務開發許多工業區6-7個同步,台商回流首選桃園,希望產業投資帶動桃園未來競爭力。」

農產品方面,桃園則以內銷為主,但也重視出口,要朝向品牌化高價值化發展,縣市合作除了現有的桃竹苗區域治理平台,也要和鄰近的新北市交流,鄭文燦強調,著重強化交通觀光防災等整合,施政不能偏廢各方面都重要。

拚經濟拚建設也要顧民生,希望把桃園打造成,工作生活創業的好地方,以及年輕人追求人生夢想的起點,鄭文燦的桃園經驗,不但要提升桃園市民的幸福感,也不斷累積,可能更上一層樓的政治資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