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性別偏見! 科教館特展秀女力

朱培滋 彭冠霖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華視藝廊,您印象中的科學家、工程師、建築師都是什麼樣子?除了居里夫人以外,歷史上還有很多女科學家為了打破性別偏見,科教館舉辦設計「我們的世界-科技性別化」創新特展,透過鏡頭一塊來看!

用歷史劇場當作開端,帶領觀眾走過時光迴廊,回到過去認識女性專家們,蒐集古代、文藝復興,一直到二十一世紀,女性科學家、工程師和建築師的故事,科教館舉辦設計我們的世界科技性別化創新特展。

展覽中還能透過雙手,挑戰設計的世界,有得看又有得玩,有趣多樣化的體驗,讓看展變得更有趣,近年來國際間提倡科技性別化創新概念,在科技的研發過程中,納入生理性別與社會性別的分析視角,促成科學技術與知識革新。

策展人林怡萱表示,那所謂的社會性別就是說,社會會賦予我這個性別一些特定的,不管是在社會上的任務,或者是對我這個性別,應該扮演什麼角色有一些既定印象,讓我們產生不一樣的需求,那這個需求可能會帶來創新的可能。

展覽一直到11月24號,不只能了解社會對女性觀念的演變,更期待能吸引更多女性、投入科技領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